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 

2015.1.25 為什麼他總是舌燦蓮花?受歡迎的說話技巧(上)

講師:周美德老師

地點:高雄85大樓

  12  

大合照~

 

心得反思

      今天值班,因為上午課程擔任教負,所以也在課堂上很認真的聽講。周美德老師有提到,現今台灣社會也許是受了綜藝節目的影響,朋友間的說話方式,都以互相漏氣的方式你來我往。有句話是這麼說互相漏氣求進步但是很多人嗆你、噹你,根本不是要讓你進步,有時候忌妒你;有時是純粹想傷害你。  

     所以老師也說了若朋友是偶爾、客觀的指正自己,可以參考不要對其他人的評論照單全收,因為這樣會讓自己陷入一個無限的自我貶低循環中,最後就找不到自己的價值了。

  3  

上課中~  

      而老師今天也說到一個讓我很有共鳴的一句話當你和身旁的朋友談論關於價值觀的問題時,開始以吵架收場,那就是你在蛻變了,這就是蛻變的代價。一下課我向老師詢問我的狀況,因為我現在正處於這種狀況,我和身旁的一些朋友開始話不投機,在一些價值觀上,我們開始漸行漸遠,即使以前很談得來....老師說,那是因為我走得比他們快了,他們開始跟不上了;我把眼光放遠了,而他們還只能看見眼前而已。

       道不同,不相為謀,如此而已。

5  

arrow
arrow

    Ju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