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

2015.1.25 打開男女交往的X檔案~原來他/她沒有那麼難懂! (下)

 

講師:周美德老師

地點:高雄85大樓

1  

大合照~

 

心得反思:

 

所有的人際關係裡,都有一個迷思,就是想要改變別人。

 

      如果真的愛一個人,就要接受她/他的完美和不完美,而不是處心積慮的想要改造成自己想要的樣子。

      我有一個交往快四年的伴,我們的交往很穩定,但也很平淡,我喜歡浪漫有趣的生活,而她跟我完全相反,她喜歡平淡的生活。過去每一年的長假,我都在思考要不要當回朋友,我們也在每一年的長假裡吵架冷戰。原因是我們長假,不管是寒暑假,都幾乎不會見面,因為我們說好長假要陪伴朋友和家人。長假的聯繫,我喜歡面對面、電話這種的熱溝通;而她喜歡使用通訊軟體傳訊息這種的冷溝通。她不喜歡打電話給我,我也不喜歡回她訊息,就像是與她溝通該用A頻率,而我卻一直調成B頻率跟她溝通,這當然永遠我們都接收不到彼此的想法。

      我們不只一次談論過這個問題,我們也跟對方承諾會改變,只是我常在想這樣改變後,我們還是我們嗎?

4  

課堂中~

 

Be yourself.

       而我們很矛盾,有時候怕自己做自己,也怕別人做自己。不要去改變別人,也不要讓別人改變自己。而老師也用DISC性格模式解釋,沒有人是完人,他/她有優點,也一定會有缺點,自己也一定會有對方喜歡的優點,和不喜歡的缺點。

    接納對方的全部,對方也接納自己的全部,快樂且自在的,經營彼此的關係。

  

10  

課後和老師合照~

 

 

 

 

arrow
arrow

    Ju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