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C菁英管理委員會

2015.1.27 領導管理團(上)-領航交流

IMG_2392.JPG  

我和台中EMC人資長-吐司超人。

我:原來你就是鼎鼎大名的吐司超人(張大嘴

 

交流心得

     所謂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於是主持人將我們打散並分組討論。

IMG_2418.JPG  

     從小事累積成就感

     我們討論了好多問題,其中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關於雨馨所提問的,該如何鼓勵比較沒自信的夥伴擔任活動執行人。

    我想起進來高雄EMC前的我,也是這個樣子,沒有自信到了極致。我當時覺得,除了功課比別人好一點,我根本不知道自己的優點在哪裡。

    但在伙伴們的鼓勵下,我做了許多以前根本不敢做的嘗試,上台在月大會自我介紹、在大約20多位學員面前台宣以及在系上認親活動擔任主持人,我發現原來,自己有這麼大的潛力和爆發力,我遠比我想像中的強大,而這些都是從很小的嘗試慢慢累積出來的。

         IMG_2466.JPG  

        傾聽困擾、定調問題、推動進展

        最近看到一篇經理人的文章,文中提出三個步驟可以讓領導者提升領導力,分別是步驟一:傾聽困擾,步驟二:定調問題,步驟三:推動進展。而在交流時我也提出關於夥伴不準時的問題,該如何解決?領航們提出可以和伙伴們一起找出遲到的原因,並一起想方法解決,之後再約定一段時間內,都得準時出席活動,如果又遲到,該有的處罰。

IMG_2441.JPG  

       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

      真的再度驗證這句話,提出自己煩惱的問題,並和各地區的領航隊長交流,激發出了好多我原本沒有想到的方法、想法,這次活動,我真的被啟發了許多。

 

arrow
arrow

    Ju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