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C菁英管理委員會  

2015.1.17  領導管理團(下)-領導管理實務講座

講師:楊智為老師

地點:台中科技大學

  

15 

會後全台領航大合照。

 

心得反思

      下午的領導管理實務講座,楊老師提到了幾個觀點令我印象很深刻。

2.jpg  

休息時間其他領航向老師請教問題~  

 

部屬不信任你該從兩個面向找出原因,第一個面向,可以從其原生家庭開始探討,因為信任是建立在安全感上,而安全感來自於與父母的關係中建立一個人若與自己的原生家庭情感很疏離,是很難對其他人產生信任感的。所以如果是這個面向的問題,應該回去和父母修補關係,才能改善,因為解鈴還須繫鈴人阿;而另一個面向,必須先看看對方對自己的評價是否有誤會?而這可以從多互動中得知。

      而關於第一個面向的問題,雖然我目前並無擔任EMC菁英管理委員會的管理職,但是在我的學校生活中,遇到了像這樣的朋友。她是一個很悲觀很負面想法的人,但也同時努力正向作為,去努力幫助更多的人。她在言談間很少提及原生家庭,但我隱約感覺得出來,她和原生家庭感情疏離。認識她三年的時間,我跟她很熟,矛盾的是,我又對她一無所知,現在甚至又失去聯絡。她很想信任朋友,但是同時卻又害怕受傷害。當時一直想多幫她點什麼,一直自責自己無能為力,但現在才明白,原來關於人生的這一部分,她得自己回去修補。

1.jpg  

休息時間,領航們各自交流~

      

    領導者不應該將自己定型,因為帶的人類型多,需要很多樣貌。

       而多一點工作、角色歷練,可以讓自己擁有多樣貌。

      不管是自己或是他人,其實應該沒有人都是同一個樣子,在家裡,我們是兒女,面對著父母,我們是一種樣貌;在學校,我們是學生,面對著師長和同學,是一種樣貌;在愛情,我們是某人的男女朋友,在對方面前,是專屬對方的樣貌。在剛認識前任高雄EMC會長-小瑋時,我真的只把他當會長,我們之間有很深的上對下關係,我也認為他只有當會長的這一面。而在多次高雄EMC菁英管理委員會共同出遊後,我才看見擁有其他樣貌的小瑋,也才和小瑋真正的熟稔。

4.jpg 

和夥伴們休息時拍拍。

      領導者要學會接受瑕疵,不要太完美主義,要放寬心,不要太狹隘。

       最近我自己有些問題很困擾,我一直在想我是不是很難搞?於是我問了我的好友我會不會很難搞?她說會,因為我嚴以律己,但同時也嚴以待人而每個人的生長經驗並不一樣,對事情的反應和看法當然都不一樣,很多時候自己覺得很重要很重視的地方,而對方覺得沒有什麼,其實也沒有什麼覺得好生氣,只要換個角度想,站在對方思考模式下思考就知道原因出在哪。而一個領導者在領導部屬中一定會不停地遇到這類的事情,這個時候,接受瑕疵、放寬心就顯得非常重要了。

11.jpg 

高雄EMC菁英管理委員會夥伴們合影。

arrow
arrow

    Ju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