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C菁英管理委員會

2015.1.31擔任二次面試面試官心得

 

時間:2015.1.31 11:00~14:00

地點:高雄市博愛路星巴克

2.jpg  

等待面試者到來~

 

發自內心的去關心每個夥伴

      前一天,臨危受命接下,代理領航幫夥伴二面的任務,我幾乎沒有多考慮太多就答應,原因是我認為這是個經驗,一定可以學習到些什麼。

     前一天晚上和領航-廷豪一起討論二面該問什麼題目時,才發現自己對兩位參與二面的組內夥伴-彥迪、介仁,並沒有很熟悉,我只注意到他們有不準時的問題,其他則一無所知。這顯示出一個警訊,我不夠關心夥伴,於公於私皆是,雖然我並不是領航,但關心新夥伴並不是領航該負責的"工作",是每個人應該發自內心的去關心每個人。

3.jpg  

5.jpg  

面試中~~

 

找出自己的定位,並為組織創造價值

      在面試的過程中,發現自己還是有點緊張,畢竟是第一次當面試官,但我盡量表現出專業(笑。

     我問兩位夥伴的問題都差不多,主要是想知道他們在公關企劃組內究竟學習到了什麼,也想知道他們對於公關企劃組這團隊的看法。

     而我發現一件有點嚴重的事,我們組內以廷豪為中心,強大的廷豪總是主動關心夥伴,並扛起一切艱難的事物,而我們卻鮮少去主動關心廷豪,主動分攤廷豪身上的擔子,我們總覺得廷豪萬能、強大,但是也忘記找出自己在組內的定位及價值。

 

1.jpg  

中場休息,和會長又琳。

 

傾聽,是溝通的第一步

      在回饋意見給夥伴時,我也問了兩位夥伴們對我的想法及建議,兩位都給我差不多的回答-不太熟悉,所以沒有太多想法。

    而介仁有提到,每次見面聊天,我總是很少說自己的事。這讓我想到,之前在書店看到一本書,叫做-傾聽力。

    書裡有提到,想學會溝通前,要先會傾聽。我們總是對自己的事感興趣,就像是拿到一張照片,我們總是會先看自己在哪。所以每次聚會,我變得比較少主動談論自己的事,因為我想要多傾聽,多了解夥伴一點。

 

arrow
arrow

    Ju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