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C菁英管理委員會

2015.1.30男女關係教育訓練

講師:張鈞瑋

地點:青年職涯發展中心

 1  

與會人員全體合照。

 

一段關係要能相互進步才有意義

       小瑋有提到,在愛情裡,男生可以樂當小男人,因為這樣可以放心向女友坦承自己的短處,相對的,女友也會坦承自己的短處,一起相互體諒、進步。而我認為,不管男女、男男、女女,都應該卸下在外人面前的武裝,敞開心胸,和另一半說真話,也坦承自己的不足,一起相互扶持,一起改進。不管是朋友、情人及親人間相處,如果不能相互進步,那這段關係,是沒有太大意義的。

 6  

小瑋老師上課中~

 

伴侶是最高級的朋友

      我們和我們的好朋友間,一定有屬於我們的語言,當他/她也許突然打給自己、也許說了什麼話,自己就知道,也許她/她心情不好。情人間也是這樣,相處了一段時間後,他的一個眼神、一個動作,自己就會心領神會。而建立屬於彼此的語言,很重要的點是因為,我們該相互了解對方,才不會造成一些可以避免的誤會及衝突,彼此之間的關係也才能走得長遠。

5  

 

個性互補,興趣雷同

      我們生命中總會有一群死黨,不管多久沒見面,一起吃飯聊天也不會沒有話題聊,而我們通常相談甚歡,雖然我們的個性可能不盡相同,他個性開朗,擅長帶動氣氛;她個性內斂,常擔任聚會傾聽者角色.....。而這原因是什麼呢?因為我們興趣、專注的事情、領域,甚至想法都相似,對吧?所以這群死黨,是我們志同道合的朋友對吧!

      而情人間也是這樣,我和我的partner的個性就相反,她衝動冒失,我謹慎細心,有幾次她在大創百貨失心瘋拿了一堆商品往購物籃放,在結帳前,我默默的將一堆她根本用不到東西放回架上,最後結帳時,只剩我們原本說好要買的東西。我喜歡看書,她也算喜歡閱讀,我喜歡和她分享我看到的新觀點新事物,而她也會願意傾聽。

3  

arrow
arrow

    Ju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