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C菁英管理委員會2015.2.27 新春研習會

地點:台師大

 

1.jpg  

會後全體與會人員合照

 

找一份可以不斷成長的工作 

      第一次參加協會的新春研習會,覺得很興奮,因為又可以見到各地區的領導者,相互交流,激盪出不同想法。

     上午的部分主要是協會各部門在佈達一些協會內部行政運作規定,以及今年目標,而協會內部也釋出徵才訊息,協會助教們也和我們分享,為何畢業後會選擇進入協會工作。

      有一個重要的理由,可以讓志工學習歷程延續、驗證及開發。我們在志工時期,學習到了許多能力,溝通、銷售、企畫書撰寫...等,而我們畢業後從事的工作,卻不一定可以立即運用到這些能力。

以我現在在會計師事務所實習來說,每一天我負責處理的工作,通常是重複性很高的技術性工作,連溝通技巧都不太需要用到,更遑論銷售、企畫書撰寫等能力。而社會新鮮人對第一份工作很重視,能不能在這份工作裡成長,甚至是下一份工作籌碼,所以,找一份可以不斷成長的工作真的很重要。

 

堅定信念,不要再被外界聲音動搖

      下午的研習會,則是邀請了許多優秀的業界學長姐來分享他們的努力經驗,有壽險業的英竹學姊、餐飲管理顧問業的岳鑫學長、幼教老師伊珊學姊、半導體業的植誠學長、自行創業開便當店的祖尉學長、會計事務所工作的嘉哲學長。他們每個人的人生都很精采,幾乎每個人都是傳奇。而在他們身上,我都看到了一個共通點,那就是堅定信念,不被外界聲音動搖。每個學長姊都很優秀、很努力,而在他們成功之前,也曾走到許多需要抉擇的人生十字路口,旁人的非議、責難、諷刺也不少,而他們總能清楚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並堅定地往自己想要走的路前進,最後走到目的地。

 5.jpg  

優秀的畢業學長姐們

 

找到自己內心那塊巧克力蛋糕

     由於機會難得,我鼓起勇氣舉手請教嘉哲學長,為何確定自己想往會計業發展?

     因為嘉哲學長原本是電機系學生,加入志工後發現自己對商管科系比較有興趣,於是後來轉到了企管系,後來又輾轉進了會計師事務所工作。

而學長說,選擇背後想要的東西支持現在一直做枯燥乏味的事!他把讀會計當作是在了解一間公司狀況、結構,並在之中找出樂趣。

 

動機決定一切

      於是我也試著找出我內心那塊巧克力蛋糕,是想要創一個自己的品牌,而創一個品牌,維持一間公司的營運,需要穩健的財務狀況,我本身是就讀會計系,剛好可以替我自己加值這個部分。現在一切枯燥乏味的學習過程,我可以當作為了得到巧克力蛋糕前必要的努力,也試著在這過程中,找出樂趣,並樂在其中,或者,累得時候,也想想自己吃到巧克力蛋糕時那美好的心情,就會有動力繼續努力了。伊珊學姐也說,只要有決心,有開始,就不怕做不到,所以我相信,我一定也可以吃到我想要的那塊巧克力蛋糕

3.jpg  

arrow
arrow

    Ju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