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C菁英管理委員會 2015.2.28如何快速抓住人心教育訓練

地點:高雄醫學大學

講師:簡郡篁助教

 

人和人相處,都需要真心了解

     為什麼想要上這堂教育訓練?教育訓練一開始,助教拋出了這個問題讓我們思考,服管組夥伴-馨儀說,人和人第一次見面,在30秒內就會建立了第一印象,而要建立好的第一印象,快速掌握對方的想法,投其所好,真的很重要!

      而我認為,掌握人心,除了對銷售人員、業務很重要之外,其實,對每一個人都很重要。每個人在工作結束後,就會換上其他身分,父母、子女、朋友、男女朋友,而人和人的相處,都要真心去了解。

 

熟人比陌生人好說話

      教育訓練前一天,Justine參與了EMC菁英管理委員會所舉辦的新春研習會,這天,領航廷豪帶著我認識了許多人,交換了許多名片,而開頭了,要如何繼續下去呢?一開始Justine自己也有點緊張不知所措,畢竟我很清楚自己在很多陌生人的場合,會不自在,之後就會開始很安靜。但我就先從學校科系開始閒聊,想辦法找出自己跟對方的共通性,慢慢地就開始聊起來了,也互加了臉書。

      這剛好驗證助教所教的,透過第三者牽線,廷豪幫我引薦了許多夥伴,剛開始先不經意的閒聊,雖然一開始可能是有一搭沒一搭,但是找出彼此共通性之後,彼此就會變得熟絡了。

 

任何銷售都是在銷售你這個人

      助教告訴我們抓住人心的致勝關鍵-心態、勇氣、行動。要有正確、正向的心態,即使受到冷落、白眼對待也不氣餒,要有勇氣再接再厲,付諸行動,真心和顧客交朋友。

致勝關鍵  

致勝關鍵示意圖

     

而為什麼真心和顧客交朋友呢?因為是不是真心,其實感覺得出來。你以怎樣的心態和顧客互動,顧客就會把你定位成怎樣的人。所以付出真心和顧客交朋友,細心服務,自然就能抓住人心,也能形塑屬於自己的個人品牌。

 

arrow
arrow

    Ju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