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拍完個人學士照覺得有點感傷,這也代表我的大學生活,快要結束了...

對我來說,這一切好像一場夢。

有時候,我以為,自己還是小學時那個威風的大隊長,站在全校兩百多人面前,從容不迫的喊口令,全校師生都得在我的口令下動作;

有時候我也會以為,那個叱吒球場的風雲人物,現在還在球場上馳騁;

有時候我以為我還是國中時那個沒事耍憂鬱的死屁孩,從早到晚總對著窗外發呆,課本和考卷總寫滿一些莫名其妙的情詩和歌詞;

自認為很了解愛情,時而笑時而哭,實則為賦新詞強說愁;

有時候我以為我還是高中時那個容易看膩自己的愛亂變髮型的我,不停想換髮色髮型,以為會開心一點,到頭來才發現原來是自己打從心底無法接受自己,所以不快樂;

有時候我以為我還是那個生活只有宿舍學餐K書的死大一,在功課上也許有獲得一點成就感,但對一切卻充滿怨懟,因為我現實的無奈,我別無選擇的捨棄我喜愛的科系,照著父母的期望走;

有時候我以為,我還是那個剛加入大專生涯發展協會的菜鳥實習志工,接觸了許多從未接觸過的事情,內心受到劇烈的衝擊,第一次體驗到求知若渴這句成語的真諦,我就像一塊海綿,不停的汲取對我來說太過新鮮的知識,並一步步走向,那個理想中的自己。

而前幾天,去面試了研究所,我才發現我的校園生活也走到這一步了-抉擇。

過去真的已經過去了,過去才是夢了,眼前才是真實世界。

繼續升學?出社會?
這才是我現在必須面對的抉擇。

 

嘿,親愛的你,現在是否徬徨無助?只要跟從你的心走,只要你不再害怕,你終究會走到你想要的目的地;

嘿,親愛的你,把握當下,好好享受你的大學生活,不要因為害怕而逃避,不要因為痛苦而活在過去;

因為過了很久以後,你會更懷念現在清澈、單純的你。

 


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